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智能立体大棚番茄成熟——销路好犯愁

发布时间:2019-04-05 16:00:57 编辑:周艺 字体:

  春暖花开的季节,时令水果陆续上市,在乌牛新庄村智能立体番茄大棚基地里,大棚里的番茄也引来了大丰收,个头饱满、色彩鲜艳的不同品种的番茄大批量成熟,负责人李金光看着工人们及时采收已成熟的番茄,却为销路发起了愁。

  4月2日,记者来到了乌牛新庄村智能立体番茄大棚基地,室外还是寒气逼人,大棚内已是春意盎然,棚里的番茄一排排的,很是整齐,苗叶郁郁葱葱,结出的果实一串串的,挂在枝头红的、粉的、绿的煞是可爱,基地里也有来尝鲜的市民拿着篮子穿梭在大棚里,一边享受采摘的乐趣,一边品尝酸甜的果实。

  种植户李金光告诉记者,智能立体大棚里番茄种植有5亩,品种有水果番茄、草莓番茄、珍珠番茄、小番茄、粉红大番茄等。来自以色列的草莓番茄,它他的口味会特别浓,汁也会特别多,像这个粉红的大番茄,在市场上他是属于大果,大果主要是煮起来吃的,小番茄当水果吃。

  为了让消费者吃到放心的农产品,李金光大棚施都是有机肥,病虫害防治方面采用都是物理防治,不仅有普通的黄板来灭虫,还有高端的激光灯来杀菌,另外,全封闭式的大棚,也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

  在李金光手机的智能系统界面记者看到,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光照等数据一目了然。根据实时数据,李金光现场为我们演示了远程自动化操作。

  据了解,智能立体大棚采用大棚远程智能管理系统,通过这几个摄像头,在手机上就可以查看大棚内的情况。植物的生长情况,病虫害的情况,天气的情况都可以在里面看到,还有果实生长的情况,果实的成熟度,都可以在上面看到,这个系统除了查看大棚内作物生长情况外,最重要的是可以通过各种数据的采集,进行远程操作。

  李金光的智能立体大棚总共花了上百万资金的投入,番茄种植产量也喜人,品种优良,而且品质上乘,5亩的番茄总产量有6万多斤,目前卖出去不到一半,主要还是零售和采摘为主,李金光看着满大棚红红的果实满脸愁容,眼看番茄卖不掉就会烂掉,而腐烂的果实对其他成熟的果实、番茄树都会有影响,烂掉的要及时处理,这也增加了人工的费用。番茄原价12元,现在优惠价8元每斤,量大的可以送货上门,来基地采摘免门票,喜欢吃小番茄,或者想感受下采摘的乐趣的读者,可以拨打番茄种植户李金光:13706600074联系。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