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冒雨清理房前屋后乱堆放

发布时间:2019-04-03 23:1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还要你们帮忙搬,真不好意思。”北城街道信用新村小区居民老陈一边笑着对工作人员说,一边赶紧将自家门口的两捆木板挪往地下室。4月3日上午,北城街道联合北城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冒雨对信用新村、城北小区等老旧小区的房前屋后乱堆放、乱搭建现象进行了整治。

  “还要你们帮忙搬,真不好意思。”北城街道信用新村小区居民老陈一边笑着对工作人员说,一边赶紧将自家门口的两捆木板挪往地下室。4月3日上午,北城街道联合北城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冒雨对信用新村、城北小区等老旧小区的房前屋后乱堆放、乱搭建现象进行了整治。

  整治期间,天公不作美,下着绵绵春雨。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信用新村西侧看到,房前屋后乱堆放、乱搭建现象普遍存在。屋檐下,竹子搭建的临时衣架挂满了衣服,下面塞满了废弃的木板和水桶;墙角堆放着砖头、硬板纸、自行车;围墙边,水缸、马桶、旧花盆等容器积满了污水,不文明的行为叠加在一起,使得整个小区看起来环境较差。据了解,北城街道内老旧小区较多,大部分地下室用于出租,由于缺乏物业管理,小区内的一些角落、庭院、通道上堆积了大量杂物,不但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而且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清理过程中,通过社区工作人员与住户、居民及时沟通,告知解释清理活动,主动帮助当事人清理物品等方法,使清理活动顺利推进。近日多雨的天气给整治工作增添了难度,为确保市容秩序整洁有序、防止治理工作出现反弹,北城街道工作人员连日来,冒雨对辖区内的各类市容乱象进行整治。

  在整治行动中,身披雨衣的执法队员也感动了居民,许多居民纷纷走出家门,自觉参与到清理堆积物的行动之中。居民说:“下这么大的雨他们还在清理,一定要配合管理。”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