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一村民勇救落水女子

发布时间:2019-04-03 23:11:00 编辑:周艺 字体:

  4月2日中午,沙头镇一村民朱启省在楠溪江供水工程下游救起一名落水者,由于施救及时,落水者并无大碍,朱启省的救人行为也受到当地群众的点赞。

  当日中午10时许,正在楠溪江高浦村段做农活的朱启省,忽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有人落水了”的呼救声,他循声望去,只见一人正被溪水向下游冲去。朱启省见况迅速跑到江边,利用边上的一块泡沫板快速撑了过去,把落水者拉了上来。随后,村民林永芬和沙头镇专职消防队员也闻讯赶到了现场,一起将落水者拉上了岸。

  朱启省说,当他撑着泡沫板靠过去时,看到是一名年轻的女性在水中挣扎着,但对方神志清醒,当他伸手去拉时,对方也比较配合。据了解,该溪段边上有一条大坝,该女子顺着大坝斜坡行走滑落入水。据周边群众介绍,该溪段水下呈“锅型”,越往里走水位越深,如果施救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据介绍,被救女子只有18岁,和她母亲在当地一家鞋厂务工,因为和她母亲关系不太好,还有个人其他原因,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所幸被村民及时救起,随后便被其家人接走。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