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整合内外资源 形成工作合力瓯北街道依法依规有序平稳推进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2 22:3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自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启动以来,瓯北街道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全力以赴,纵深推进瓯北村改社各项工作。

  自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启动以来,瓯北街道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全力以赴,纵深推进瓯北村改社各项工作。

  该街道组建工作机构,整合内外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潘剑永为组长、办事处主任陈海州担任第一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五个由副书记、纪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攻坚工作组,统筹推进工作开展。街道先后4次召开书记办公会议分析研判,2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1次由网格指导组组长、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参加的动员会,和1次由村(社区)各片长,全体网格指导组组长和网格指导员,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的培训会。使此次调整工作落地有声。

  本次调整坚持因村施策、稳妥推进,坚持从严从实、选优配强"为基本原则,以“组织融合、人心融合、治理融合、发展融合”为基本要求。此项工作启动以来,街道各片长、网格指导组长第一时间进村(社区)入户,开展思想动员工作,深化村干部对于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重要性和严肃性认识,并细致掌握各村干部思想动态。

  该街道按照“4月底前全面完成”的时间要求,严格对照工作行事历,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重点把握四个节点,开好两委联席会议、党员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村民会议,确保各项流程到点到位,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稳步推进。截至4月2日,27个村已全部召开村务联席会议,已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的有23个村,已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的有22个村。

  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民心所向,是一件事关民生、事关发展的大事。瓯北街道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党风党纪,广泛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浓厚氛围,为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保驾护航。

(作者:张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