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三个村全票审议通过“直接完全融合”草案

岩坦“多村联合”模式推进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

发布时间:2019-04-01 21:08:3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31日,岩坦镇寺后村、毛竹村、里上坑村“三村联合”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股东)代表大会,全票审议通过三个村以“直接完全融合”形式开展的村规模优化调整草案。此前,该三村已联合召开关于村规模优化调整的村务联席会议。

  3月31日,岩坦镇寺后村、毛竹村、里上坑村“三村联合”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股东)代表大会,全票审议通过三个村以“直接完全融合”形式开展的村规模优化调整草案。此前,该三村已联合召开关于村规模优化调整的村务联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岩坦镇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中,寺后村、毛竹村、里上坑村是该镇采取“多村联合”模式开展村规模优化调整的首个案例。在前期工作中,三村主动向镇里表达了想要直接融合的意愿,在镇里进村开展工作前,三村村两委干部就自发坐下来开了碰头会,形成“意见一起听、会议一起开、投票一起投”的思想共识。在此基础上,岩坦镇因势利导促成“三村联合”的各项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

  “‘三村联合’会议能如期进行并一致通过,也得益于镇里投入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岩坦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该镇早部署、早谋划,充分听取民意,排摸各村融合意向,多次和村干部探讨村资融合模式后发展。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正式启动后,驻村干部一户一宣传,动态掌握村民意向,并坚持达到4个100%:即100%的政策知晓率、100%的意见听取率、100%的干部谈心率、100%的承诺签订率。同时召开分析研判会,分析本村村规模调整融合中存在的问题及风险,提出下一步应对措施,力求形成最佳方案,合法合规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一次到位。

  按照坚持“依法依规、规范操作”同时,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地推进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思路,下一步,岩坦镇将继续开好“多村联合”会议,高效推动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落地见效。

(作者:本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