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高端民宿客房预订率已达八成,平价民宿客房预订率已达五成,假期推出多样活动,增强与游客的互动性清明五一双假临近 假期档民宿预订火热

发布时间:2019-04-01 20:56:5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春色怡人淡复浓,南山花放北山红。”一年里,最令人向往的就是春季,和风日暖、花香满袖,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我县各地的春色吸引了大量游客到来,民宿也从中赚得盆满钵满。

  “春色怡人淡复浓,南山花放北山红。”一年里,最令人向往的就是春季,和风日暖、花香满袖,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我县各地的春色吸引了大量游客到来,民宿也从中赚得盆满钵满。随着清明五一双假临近,假期档民宿预订更是异常火热。

  高端民宿客房“手慢无”

  近期,踏青赏花成为了市民最热门话题,而民宿相比传统酒店,更能满足市民“个性化”的需求,从中也赚得盆满钵满。记者获悉,这段时间,我县不少民宿的入住率都很可观,一到周末,基本爆满。

  “最近我这12个房间都订满了,很多游客结伴跑过来享受春光。”地处石柱村的君兰小隐森林度假民宿老板巨丽苹刚送走一批客人,中午11时左右,又将迎来一批新客人。她正忙着收拾房间、打扫卫生,连口水都顾不上喝。君兰小隐是民宿界的“网红”,开业以来,入住率超过80%,周末两天基本爆满。巨丽苹告诉记者,清明期间的房间早在半个月前就预订完了,尽管如此,还是有客人会打来电话要求“排队”,如果有人退订希望能补上。

  10分钟内可以到达永嘉书院、狮子岩、丽水街,还可以在村内欣赏桃花、油菜花,体验采摘。”巨丽苹说,他们家的回头客特别多,有的客人一年要来几回。有的客人一次预订一栋,呼朋唤友一起来住个10来天。在巨丽苹的周到招待下,游客们玩得十分尽兴。专程从上海开车来永嘉的林建策表示,永嘉这边民宿他住了很多次,服务挺好,小长假他还要带几个朋友过来玩。

  平价民宿预订已过五成

  得益于雁楠逸园正式开园,这段时间,鹤盛镇下家岙村过路滩也刷了一波人气。大批游客到这里爬山,赏景,踏春,流连忘返。“春天很多花开了,也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天然居民宿老板李通和说,下家岙村大多是平价民宿,3月中下旬开始,游客渐多,能有40%的入住率,周末会更多。目前也有不少外地客提前预定清明、五一的客房。走访中,不少民宿业主表示,3月是春季游的开端,随着清明、五一等假期来临,预计民宿将迎来客流小高峰,他们各自也在为游客的光临提前做准备。

  下家岙村村委会主任李海光说,民宿经济的发展为村里带来了大量客流,也带动了村内农产品的销售。“有的游客购买农产品的钱,都多过他们的住宿费用。”住民宿买农副产品,几乎已成为民宿住客的标配。

  同过路滩的十多家民宿一样,岩头的溪上芙蓉民宿走的也是平价路线,定价在300元以下。“我们共有15个房间,目前清明五一的房间已经预定了50%。从预订时间来看,3、4月份每一个周末都是预订的小高峰,入住时长基本在1-2天。”面对纷至沓来的游人,虽然大部分属于一日游,但溪上芙蓉老板金涌仍然欣喜。

  网红民宿活动花样多

  位于大若岩镇的楠溪若舍,预订量也是意料之中的火爆。作为口碑与美誉度齐飞的楠溪若舍,在春游赏花期间迎来一拨又一拨的客流。“若舍内设30个房间,有中式大床房,日式、复式房,东北炕等不同的房型。现在,陶公洞附近有一片樱花林开得正盛。而5月,民宿老门台两旁的梧桐将花开,届时倚窗而靠,便看落花似雪。”楠溪若舍老板吴清史表示,若舍周边景点丰富,比邻陶公洞、十二峰、石门台、百丈瀑,逢假日旺季可顺势得益,又能作为景区配套,为来客提供更多选择。目前,清明五一小长假已经预定出70%的客房。届时,他们将通过上线小程序“打卡”活动,客人游览景点后打卡,可以获得现金消费券、一杯茶等,带来小惊喜。

  而不远处的遇见云岚民宿也顺势推出了寻找“豌豆公主”、旧书换咖啡、风筝制作放飞等活动来吸引客人。“住宿房间内将被随机安排若干‘小缺陷’,住宿一夜之后将提交一份住宿体验报告,并指出‘小缺陷’,就有机会获得房间5折优惠。也可以携带一本喜欢的旧书留在云岚民宿内,即可换得一杯咖啡(或其他饮品)。而风筝制作则会安排刘氏风筝传人在现场进行互动教学。”云岚民宿老板盛春花表示,她们早早做好了迎接清明五一双假旅游高峰的准备。

  随着赏花游的发展,催生了住宿、餐饮、购物等行业兴起和发展,民宿就是其中之一。在我县民宿行业执行会长朱启鹤看来,民宿不仅是丰富旅游的基础设施,好的民宿产品反过来也会提升旅游体验,让游客深度体验乡村生活。

(作者:潘益风 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