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周功巨率队开展化工企业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29 19:27:2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汲取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化工厂特大爆炸事件的惨痛教训,坚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温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永嘉分局将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化工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2019年3月2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功巨率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环境安全专家检查化工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周功巨深入沙头镇现场检查了温州国仕邦高分子材料服限公司深入企业车间、污染物治理设施房间、危险废物处置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和危废贮存及处置等企业环境安全方面的的情况汇报。周功巨指出要高度重视企业环境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理念,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环境安全工作,充分认识化工企业环境安全的高危性和环境安全事故的不可逆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环境安全投入无经济效益的“吃亏”想法,从三个方面入手全力加强企业环境安全工作:一是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围绕化工行业环境安全风险点和环境安全事故教训,深入查找废水、废气、固废等方面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制订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环境安全万无一失。二是规范作业、责任到位,要高度重视员工培训,特别是新员工要开展系统培训,还要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确保所有作业都符合规程,同时强化环境安全责任的落实,实行安全员AB岗制度,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时刻绷紧环境安全这根弦。三是当好引领、走在前列,要紧跟行业发展的步伐,在生产工艺、生产原料、设备设施、管理制度等方面要及时更新换代,始终保持企业生产水平走在前沿,特别在污染治理、危废处置、环保理念、环境安全等方面走在行业的前列。

(作者:陈支持)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