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水利局陈北赴桥下西溪河开展例行巡河督查

发布时间:2019-03-29 16:59: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全面落实“河长制”责任,切实保护好水生态环境,3月28日,永嘉县水利局副局长、西溪河督查长陈北带领相关人员来到西溪河开展例行巡河督查工作。桥下镇、金溪镇相关人员参加。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责任,切实保护好水生态环境,3月28日,永嘉县水利局副局长、西溪河督查长陈北带领相关人员来到西溪河开展例行巡河督查工作。桥下镇、金溪镇相关人员参加。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西溪河道保洁、沿线卫生、水源保护等工作,并详细了解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河道总体情况有所好转,但沿河两岸堤有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督查组要求镇政府要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及时做好河道的清理、保洁工作。

  随后,在桥下镇政府召开河长工作例会,陈北仔细听取了桥下镇、金溪镇分管领导对河道保洁管理和水源保护情况介绍后,他要求,要认真履行河长职责,抓好监管巡段,负责好本河段的工作,及时打捞漂浮物、白色垃圾,进行常态化保洁制度;要持之不懈坚持河道周边环境整治和日常管理,做好清淤施工安全与垃圾清理工作;坚决制止建筑垃圾工程弃土随意倾倒入河现象,加强生态环保宣传,提升沿河村民环保意识,形成良好的治水氛围;要加强对河道的动态监管和污水排放的跟踪检查,不断提高河道执法管理水平;要加强对河道保洁管理宣传力度,让群众养成热爱、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形成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管护的良好氛围。

  据悉,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县河长办大力支持下,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西溪河道管理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河长制工作体系更加健全,建立健全了河长制工作体系,有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西溪河道两岸水清岸绿、度汛安全,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作者:周星金 陈秀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