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明确2019年“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任务

发布时间:2019-03-28 09:3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是“五水共治”的总抓手,是截污纳管的升级版,是网格化推进污水治理的关键举措。近日,桥下镇按照市、县水污染防治总体部署,明确2019年“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任务,纵深推进“五水共治”,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桥下建设。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是“五水共治”的总抓手,是截污纳管的升级版,是网格化推进污水治理的关键举措。近日,桥下镇按照市、县水污染防治总体部署,明确2019年“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任务,纵深推进“五水共治”,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桥下建设。

  该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目标任务,项目有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截污纳管工程,管网排查修复及污染源排查等13个项目,1.中央华府“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建设规模及内容,7幢535户雨污分流,年度投资80万元;2.万鑫锦园“污水零直排区”创建,3幢258户雨污分流,投资50万元;3.桥下镇截污纳管工程,新建管网长度3公里,年度投资2500万元;4.桥下镇雨污水管网修复及改造工程,桥下镇雨污分流改造、局部修复1公里,年度投资500万元;5.管网排查修复及污染源排查,建城区内管网排查修复及污染源排查,投资172万元。共5个项目,总投资3302万元。

  为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任务,该镇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由镇长担任组长,分管城建的副镇长担任副组长,城建办、农办、治水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各项目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细化要求、明确分工,确保建设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制定相应建设方案。三是落实要素保障。建立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社会参与的投融资机制。四是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对建设工作进度、质量、成效等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督查,确保100%完成建设任务,达到“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标准。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增强企业商户环保自律意识,自觉履行治水社会责任。加强信息公开,拓宽公众参与平台,畅通监督渠道,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建设的浓厚氛围。

  目前,该镇着手组建工程建设机构,加强对工程建设领导、统筹协调和指导。开展管网排查修复及污染源排查,制订相应建设方案等工作,确保管网连通成线成网,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率,整治提升人居环境,着力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作者:周星金 陈秀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