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3-27 23:45: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7日下午,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回顾总结去年以来我县巡察工作成绩,部署开展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重点任务。

  3月27日下午,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回顾总结去年以来我县巡察工作成绩,部署开展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重点任务。县委书记王彩莲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兴欢主持会议并部署巡察工作。

  会议传达了十四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十二届市委第43次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宣布了第四轮巡察组人员组成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王彩莲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巡察战线取得的成绩,她说,全县巡察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巡察工作要求,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责任落实更加到位,监督靶向更加精准,制度体系更加健全,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中心工作落实和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永嘉加快赶超发展、实现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在这样的一个关键时期,做好巡察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希望大家认真对照巡察任务分工,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好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全力保障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彩莲指出,要坚持点面结合,全面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县委巡察组要守住发现问题这一生命线,按照“从严从实、点面结合”的原则开展政治巡察,在发现问题上出真招、用真功、见真章,切实推动县委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和纵深化发展。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巡察,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加强党的建设,聚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更准的目标方向抓巡察,抓关键少数,抓重点工作,抓百姓期盼,确保政令畅通,助推改革发展。要以更活的方式方法抓巡察,做好拓展文章,做好联动文章,做好创新文章。要以更深的分析研判抓巡察,加强巡前准备、巡中研判、巡后总结,全面客观地分析和把握问题,既把握政治的高度、又符合实际的准度,做到有理有据、精确到位,使被巡察党组织的干部心服口服。

  王彩莲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体现的是党委的权威,考验的是党员干部的忠诚,反映的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生态。巡察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巡察的效果还要坏,必须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着力点,全力抓好“高标准抓好问题反馈、高要求压实整改责任、高效率处置问题线索、高水平推进标本兼治”等四个“高”。

  王彩莲要求,要强化保障措施,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协调配合,巡察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作用,及时向巡察组传达上级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及时向县委报告重要情况,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被巡察单位要正确对待、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并按要求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审计、信访等部门,要及时跟进、做好配合。强化队伍建设,持续优化队伍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采取业务培训、边干边学、以老带新等多种形式开展队伍锤炼,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对照省市相关做法和具体要求,加快完善巡察人才库建设,督促引导各地各部门加大人员输送和支持力度,为巡察工作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要强化巡察作风,巡察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各巡察组组长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既抓工作,也带队伍,对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违规违纪行为,要严肃彻查,绝不姑息,坚决防止“灯下黑”。

  最后,王彩莲强调,巡察工作事关长治久安,事关永嘉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希望大家一轮接着一轮干、一锤接着一锤敲,驰而不息推进第四轮巡察工作,努力交出一份从严治党、严明纪律的优异答卷,为续写新时代永嘉创新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