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首次使用高科技系统对机动车尾气进行遥感监测

发布时间:2019-03-27 14:32: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有这样一台仪器,只要再车辆经过的瞬间便知尾气是否超标。3月25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和瓯北交警中队利用高科技系统——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在104国道花岙村路段开展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共检测车辆1498辆,其中柴油车133辆。

  有这样一台仪器,只要再车辆经过的瞬间便知尾气是否超标。3月25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和瓯北交警中队利用高科技系统——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在104国道花岙村路段开展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共检测车辆1498辆,其中柴油车133辆。

  据了解,该检测系统在车辆经过检测装置时,利用红外对尾气中的污染物进行监测,然后通过车牌读取该车信息,综合这两个信息,显示屏会显示该车辆尾气排放是否超标。这是一种比较先进的技术,它通过光谱吸收、光的反射等原理来判断车辆尾气排放是否超标。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动车尾气排放,在大气污染物排放中占比越来越高,加强机动车尾气的监测和治理迫在眉睫,对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治理,是今年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工作,加强这方面的监测,也是治理手段之一。同时提醒,车辆尾气排放超标,将不能通过车辆年审。如果市民发现自家车辆尾气超标,应尽快去修理厂对车辆进行维护。

(作者:潘丽素)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