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生态满意度提升有何高招?这场群英会金点子闪烁

发布时间:2019-03-27 14:2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5日,在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的会议室,气氛热烈,众说纷纭。原来,该局为了提早部署生态环境和“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召集相关科室精英人士进行座谈,征求金点子。

  3月25日,在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的会议室,气氛热烈,众说纷纭。原来,该局为了提早部署生态环境和“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召集相关科室精英人士进行座谈,征求金点子。

  座谈会现场,与会人员围绕生态与治水满意度提升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诸多有借鉴的金点子,如有效依托学校、乡镇、行业协会、志愿者的载体,利用电影下乡、抖音、摄影大赛、微信等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很多新思想新点子为下一步的满意度提升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作用。

  永嘉分局副书记、副局长,县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戴元兴以“六个有”提出了如何做好提升满意度宣传工作的真知灼见,这“五个有”就是有载体、有内容、有亮点、有渠道、有阵地、有队伍。也就是说宣传首先要有载体,如报纸、电视、自媒体等等;有内容就是怎么样使宣传的内容贴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有亮点就是提炼出吸引眼球的内容,让人过目不忘;有阵地就是要充分利用学校、乡镇、文化礼堂、行业协会等阵地开展宣传,实行全覆盖,有渠道就是要通过有效对接相关部门,选择合适的人去实施;有队伍就是要落实宣传的人员,包括动员基层站所、乡镇街道网格员、志愿者队伍等待。

  永嘉分局局长、县治水办主任周功巨生态环境和“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作了精辟的概括和部署。他指出,这项工作要做到有的放矢,主要解决部分老百姓的逆反心理、解决宣传不到位的问题、解决宣传覆盖不到位的问题、解决部分群众参与度不积极的问题、解决知晓度不全面的问题、解决满意度不高的问题。因此,他要求,一要针对宣传的路径,做好精准宣传,包括宣传的方式、阵地和内容。二要做好责任落实,把加强满意度宣传列入对各乡镇、街道的年度考核任务,制定考核计划。三要做好生态环境满意度和“五水共治”满意度宣传各项工作的有机融合。

(作者:潘智化 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