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环保“钦差大臣”怎样做到风险防控,这场培训会如是说

发布时间:2019-03-27 14:29: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召集参加过全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督查抽调人员,开展出征前教育培训会。局党组成员李腾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功巨,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组长谢琼出席并讲话。

  3月2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召集参加过全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督查抽调人员,开展出征前教育培训会。局党组成员李腾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功巨,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组长谢琼出席并讲话。会议集中学习了《浙江省环保厅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抽调人员管理办法》、《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抽调人员廉洁督查十项实施细则》、《生态环保部督查和巡查工作纪律规定(试行)》、《督查人员要严守“十不准”》等文件。

  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长谢琼宣读了《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抽调人员廉洁督查“八个严格”实施细则》,与今年抽调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切实履行好、落实好上级要求,做到廉洁督查;三是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严守工作制度流程;三是坚持严格自律,慎始慎终,看“权”要重、掌“权”要自省、用“权”要自律。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功巨强调指出,抽调参加督查的人员首先定位要准确,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国家开展专项督查的重要意义,通过督查督促重点区域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通过督查达到实战练兵、促进队伍交流、提高业务能力、锻炼环保铁军的目的;其次底线要坚守,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统一指挥,坚守勤政廉洁底线,依法严格规范执法,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维护浙江生态环保铁军形象,充分展示浙江生态环保铁军的精神风貌;最后业务要训练,要掌握督查的重点任务和主要内容,要掌握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要在督查工作中真正做到“查之就准、督之有力”,体现我们浙江环保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他还就抽调督查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提出要求和希望。会议还安排两名已参加督查的业务骨干介绍督查注意事项、容易发生的廉政风险点、具体应对措施等,传授经验、解答有关问题。

(作者:陈支持)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