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9-03-26 22:47:5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改善旅游投资环境,切实提高城乡综合管理水平,推动城乡品质大幅提升,塑造良好镇容村貌,2019年开春以来,沙头镇党委政府启动了全域环境大整治行动,以溪边、滩林、公路沿线、背街小巷等为重点,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和管理薄弱环节的突出问题,做到环境大改善、秩序大改观、形象大提升。

  为改善旅游投资环境,切实提高城乡综合管理水平,推动城乡品质大幅提升,塑造良好镇容村貌,2019年开春以来,沙头镇党委政府启动了全域环境大整治行动,以溪边、滩林、公路沿线、背街小巷等为重点,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和管理薄弱环节的突出问题,做到环境大改善、秩序大改观、形象大提升。

  提高认识突出重点

  花坦区域是沙头的后花园,是一块亟待开垦的处女地。招商项目楠溪新农业落地花坦,随着高标准、高谋划、高投入的开发水岩景区,村民脱贫致富有了龙头企业。然而花坦区域路边、河边、田园等区域乱搭建、违章养殖比较突出,环境脏乱差的问题严重阻碍了水岩景区旅游的可持续发展,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

  沙头镇党委、政府抓住旅游纵深发展时机和村民改善环境的期望,大力做好服务文章,打造声势开展违章棚拆除工作。该片区分两组,由分管领导和片长分别带队负责,两队协同作战同步开展,散布在田间、道路两侧及村民屋后的违建棚在挖机的铁臂下轰然倒塌。讲究方法侧重宣传

  “大爷,这简易棚里还有很多有用的东西,请赶紧找地方,我们帮你一起整理,等会儿挖机过来拆除了”。2月26日上午廊下沿路,工作人员正冒雨耐心细致地劝说居民整理杂物。同时向村民大力宣传整治乱搭乱建等违规行为的政策、目的、意义,逐户上门做思想疏通教育工作,积极营造拆违氛围,大部分村民能够积极响应,自觉主动拆除违章物件。

  现场看到,有个别村民在滩林边拉网搭棚,有些用来饲养家禽,有些用来堆放杂物,环境杂乱不堪。由于此前已多次责令整改,但业主并未整改,最后执法人员进行了依法强制拆除,切实做到严格执法“零容忍”。

  纵深推进 确保实效

  此次集中整治按照“美丽乡村”环境整治相关要求和标准,重点对公路沿线、水岸滩林等区域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全面整治、拆违、清理。截止目前,花坦社区沿线环境整治先后出动挖机2辆,工人50人,保安40人,清理乱堆乱放300余处,违章棚168处,拆违量达10000余平方米。下一步,拆除小组将继续深入推进整治,同时做好拆后废墟的清运工作,预计此次清运量达300车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从杂乱差到赏心悦目,从杂乱无章到井然有序,整治后,花坦片区沿线环境变得更加优美,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空间格局更加良好,人居环境极大改善。更重要的是村民们从不理解到理解,从不支持到支持,从袖手旁观到身体力行。

  环境整治的大力推进为沙头镇2019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和提升人居生活质量、打造花园沙头提振了信心,为该镇踏上新征程建立了好开头。

(作者:董乃菲)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