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学生拾金不昧拒酬金 失主送锦旗表达感谢

发布时间:2019-03-25 22:11: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我们许多人打小就哼唱过这首童谣。近日,瓯北五中的两名初中生就将歌词中的情形还原到了现实生活中。他们将在路边捡到的价值一万多的金项链交给了警方,最终警方将金项链物归原主。为了表示感谢,3月25日失主戴晓亮和妻子戴碎飞带着两面锦旗来到了瓯北五中。

  当日上午,市民戴晓亮和妻子戴碎飞带着两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专程来到瓯北五中,准备送给该校七年级一班的金仁杰和七年级二班的季煊皓两位学生,表扬他们拾金不昧的精神,也表达了自己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据金仁杰介绍,3月19号上午,他和隔壁班同学季煊皓约好一同上学,在置城广场附近的一条巷子里捡到了一条金项链,两人等了一会儿见仍旧无人认领,于是就准备回学校报告班主任。“在路上捡到金项链后,我们都以为这个肯定是假的。后报备给班主任,由他拿去给一位同学家长鉴定,才得知是真的。于是在家人的陪同下,我们把金项链拿到瓯北派出所交给了警察叔叔。”金仁杰说。

  戴晓亮告诉记者,自己是做售卖瓯柑生意的,19号上午他拉着一车瓯柑准备送给客户,哪知一不小心丢失了项链,他也去路边找了好几圈结果都没找到。价值1万多的金项链就这样丢了,他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儿。没想到在21号的下午,瓯北派出所的民警竟然联系到了他,并归还了项链。

  妻子戴碎飞说:“为了向两位小朋友表达感谢,我们特地准备了几千块钱的红包给他们,没想到他们拒绝了我们的好意。于是我们换了另一种方式——做了锦旗,用此来感谢并赞扬孩子的拾金不昧精神,带动大家跟他们学习。” 面对送来的锦旗,金仁杰、季煊皓都有点害羞,他们纷纷表示这都是他们应该做的,能帮助到别人心里也很开心。

  班主任李晓俊表示,平时学校经常教育孩子要拾金不昧,这个月又是学雷锋月,最近拾金不昧的事情频频发生。

(作者:杨莎莎 郑光义)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