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中小学生足球比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03-25 22:11: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4日,县第九届中小学生足球比赛圆满落幕,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来自全县中小学校的22支代表队,270名运动员,赛事前后历时3天。激烈角逐,温州翔宇中学、县实验中学、桥下镇中分获初中组前三名;瓯北二小、桥下一小、县实验小学分获小学组前三名。

  3月24日,县第九届中小学生足球比赛圆满落幕,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来自全县中小学校的22支代表队,270名运动员,赛事前后历时3天。激烈角逐,温州翔宇中学、县实验中学、桥下镇中分获初中组前三名;瓯北二小、桥下一小、县实验小学分获小学组前三名。

  足球,有“世界第一运动”的美誉,是全球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单项体育运动。近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县教育、体育主管部门的直接指导下,按照“四个抓起”的要求,即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基础抓起,从群众性参与抓起,不断完善足球场地、积极开展训练竞赛,切实加强市、县,校际之间的交流借鉴,大力推进足球进校园,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并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在参加温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足球比赛中,我县代表队分别荣获男子甲组第二名、男子乙组第五名、男子丙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悉,本次比赛设小学组和初中组,分别采用5人赛制和8人赛制竞赛规则进行。由县教育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永嘉县第二职业中学、县崇德学校协办。

(作者:潘罗华/文 黄中文/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