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我县开展危化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22:11: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深刻吸取“3.21”江苏盐城化工企业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3月24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县危化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并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深刻吸取“3.21”江苏盐城化工企业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3月24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县危化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并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检查组先后来到温州鹏程控股有限公司、永嘉县华东制氧厂、永嘉县华宏化学有限公司、永嘉县城乡液化石油气贮罐站、永嘉县新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制度、操作规程、风险管控措施是否健全落实;生产装置、危险化学品罐区、仓库、管廊等重点部位及作业过程是否安全可控;作业现场管理、安全警示标识标牌是否科学有效;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检维修作业、承包商管理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组织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停止生产经营活动。

  检查组指出,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要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员工应急自救能力;要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坚决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作者:朱振宝)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