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问冷暖 知近况 送政策 送服务我县开展离休干部“双结对”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22:11: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5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及时解决“双高期”离休干部所面临的问题,我县在全县范围开展以“问冷暖、知近况、送政策、送服务”为主题的离休干部“双结对”服务活动。

  3月25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及时解决“双高期”离休干部所面临的问题,我县在全县范围开展以“问冷暖、知近况、送政策、送服务”为主题的离休干部“双结对”服务活动。

  问冷暖。结对工作人员要传达党和政府对离休干部的关心和温暖,特别是对参加革命早、身患重病不能自理、“空巢”家庭等有特殊困难的离休干部要倍加关心与关怀,努力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

  知近况。结对工作人员要掌握离休干部生活、身体、思想以及生病住院、生活困难等信息,并通过所在单位老干部工作者将走访慰问和住院等内容及时录入到浙江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

  送政策。要对离休干部享受政策情况进行梳理,切实落实老同志应享受的各项待遇与服务政策。对离休干部的诉求要积极正面回复,对一些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经请示相关部门后,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

  送服务。结对工作人员要搭起单位与离休干部之间的桥梁,关心老同志的身心健康,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老同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使老同志得到更便捷的服务,努力使老同志健康快乐,安度晚年。

  县委组织部有关人员说,开展离休干部“双结对”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原单位工作人员、县老干部工作部门人员与离休干部“双结对”,给予“双高期”离休干部更多关心照顾,使原单位及工作人员能全面准确地掌握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经常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切实落实各项惠老政策,用心用情解决实际困难,做到对离休干部服务“一人一策”,让离休干部安度晚年。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