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展示永嘉文化特色 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我县召开山水诗路建设与瓯文化产业融合发展高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24 23:1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推进山水诗路建设,推广瓯文化产业融合发展,3月23日,我县召开山水诗路建设与瓯文化产业融合发展高端研讨会,邀请了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胡坚等专家为永嘉文化发展把脉。

  为进一步推进山水诗路建设,推广瓯文化产业融合发展,3月23日,我县召开山水诗路建设与瓯文化产业融合发展高端研讨会,邀请了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胡坚等专家为永嘉文化发展把脉。县领导林万乐、叶朝阳出席会议。

  胡坚一行首先来到三江街道瓯窑小镇,参观温州文博会永嘉“瓯”文化创意分会场,在瓯窑遗址、泉客、瓯忆工作室浏览瓯窑工艺品,了解瓯窑历史文化,感受瓯窑文化的魅力。研讨会上,三江街道负责人汇报了瓯窑小镇现状,县委宣传部作“瓯江山水诗之路”建设工作思路汇报,接下来将做好规划编制、山水诗路研究、全力保护、谋划诗旅开发、统筹推进宣传五大工程。

  会上,专家们从各自擅长的领域出发,建言献策。他们表示,永嘉山水诗路建设需要以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兴盛,促进文旅融合,打造文化产业为目标,要将永嘉打造为中国山水诗的摇篮,展示山水诗路文化品牌。要加强对山水诗的梳理分析,吟唱咏读,深度研究,丰富文化生活,用文化提升城乡品位。推进文旅产业发展,打造山水诗文化节,开发山水诗主题酒店和民宿。加强山水诗与瓯窑文化融合,用瓯瓷打造美好生活,充分挖掘瓯窑文化内涵,展示永嘉本地文化特色。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表示,永嘉是山水诗的发祥地,而文化创意产业是山水诗路建设的重要环节。当前瓯窑小镇发展存在创新力不足、技术手段不强、推广度不高等瓶颈,要积极打造中国山水诗摇篮复兴计划,通过“走进去”、“引进来”等方式,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不断开拓视野,努力创新发展。各单位要积极听取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全力发展好文化创意产业,为我县“一二五”发展布局增添新动力。

(作者:李伊曼 谷周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