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委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4 23:19:2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2日,省委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全省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全省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规划和部署,开启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3月22日,省委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全省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全省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规划和部署,开启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县领导林万乐、陈建良、王高博、孔红永、梁荣罡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提交了《浙江教育现代化2035行动纲要》《浙江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的征求意见稿。计划到2022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不断提升学前教育,加强托育服务供给,普惠性幼儿园比例要达到90%以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化水平全面提升,城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高中段普职协调特色发展,普通高中实现特色化、多样化、高质量发展。就读优质职校的在校生要占到80%,中职毕业生升入高校的比例要达到50%以上;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省,双一流大学要达到5所以上,高水平大学数量要达到10所,50个学科要达到国家一流学科标准,努力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读上好大学。

  会议指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上,优先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浙江教育现代化;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大力度推进教育现代化改革创新;要大力培养新时代好教师,打造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教育事业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大力度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教育体系,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要加快补齐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等教育短板;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完善教育评价制度,深化办学体制改革;要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大力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突出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要强化教育保障,加强教育规划,强化财政保障,确保校园食品、校舍、周边安全。

(作者:厉定武 李陈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