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工商联到我县调研基层商会改革和发展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4 23:07:39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22日,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强率队到我县调研基层商会改革和发展试点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参加会议。

  会上,王晓雄就我县基本情况进行汇报,永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商会改革和发展试点工作。注重顶层设计,合力推进改革发展;注重调研筹备,明确改革方向;注重措施保障,激发改革热情。

  县工商联就商协会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我县目前已成立19个基层商会组织,实现镇、街道商会组织覆盖率达100%,4个乡计划在今年组建商会,同时17个基层商会成立了党组织。目前有镇街商会会员1923人,共有理事1088人,其中会长、副会长216人,商会聘请专职工作人员20人。

  黄正强对我县基层商会改革和发展试点工作作出的努力和取得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商会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直接关系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解放思想,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商会改革的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和坚持党的领导;要充分调查和听取企业和商会意见,同心同向同行,找准基层商会发展问题,透彻分析原因,抓住主要矛盾,优化商会职能,完善基层商会党组织建设。

(作者:陈张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