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利民医院办院庆 不搞铺张做慈善

发布时间:2019-03-24 23:07: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3日,县利民医院举行25周年院庆活动,活动期间不搞大排场,围绕慈善主题开展了慈善晚宴、字画义卖、成立“利民安基金救助站”反哺社会,为更多的困难群体送去温暖。

  3月23日,县利民医院举行25周年院庆活动,活动期间不搞大排场,围绕慈善主题开展了慈善晚宴、字画义卖、成立“利民安基金救助站”反哺社会,为更多的困难群体送去温暖。

  公益事业施惠于民

  当日下午,位于瓯北的县利民医院内热闹非凡,该院25周年庆慈善晚宴在职工们精彩表演中开场,该院的患者们观看了演出后,还参加了由院方提供的慈善晚宴。演出中,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的代表汪新军向利民医院授牌,代表“安基金”永嘉救助站正式成立。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14幅字画义卖,这十四幅字画来自我县八位书画家,他们风格各异,有楷书、隶属、狂草等多种字体。义卖开始后,台下宾客接连叫价,来自卫生系统的周永晓以5000元的价格拍得了来自书画家徐朝新的一幅字。“能够以微薄之力,资助慈善,作为一位医生的我觉得十分高兴,这也是医生救死扶伤的职责所在。”周永晓说。此次义卖所得总计2.9万元钱,将全部用于“安基金”未来的救助。

  据了解,县利民医院是一家综合性医疗机构,该院成立于1994年,属于职工医疗保险、新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定点医疗保险及商业医疗保险的定点医疗机构。经过多年的努力,利民医院的规模不断扩大,医疗服务不断升级,医疗技术不断进步。

  多年来,该院坚持开展慈善义诊活动,一有空余的时间,医院的志愿者就上门为老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B超检查、心电检查,解答老人们的健康问题,并根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给出健康饮食的建议。“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利民医院的志愿者能为老人的健康带来防护,是我们的该做的事情。”院长叶纯刚说,医院几年前就加入了县义工联,积极投入到公益事业,义诊活动已经遍及全县。

  “安基金”让利于民

  “医院一直把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作为惠民工作的重点。”谈起做公益、做慈善的初衷,叶纯刚坦言,为赢得患者的信誉,民营医院需要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和优质服务。2017年5月,医院和县民政局合作,对来就诊的患者进行扶持,由医院帮其患者先进行治疗,院方帮填30%的医疗费用,减少病人医疗报销两地跑的困境。并努力降低自身的运营成本,在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技术的同时,为困难患者减免医药费,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

  今年2月份一次偶然的机会,叶纯刚在同事处了解到“安基金”公益慈善组织,便立即进行业务上的对接,并成立“利民安基金救助站”,反哺社会。为此,医院每年慈善收入50多万元也有了正式“名头”,可以帮助更多想要补助的人。

  安基金由总公司负责,医院将市民、爱心人士、企业的爱心捐赠都存在安基金里面,如有需要,只有通过总部审核通过才能把慈善款捐给困难户。“我县有很多边缘化的贫困人群,他们一生病,或许会加剧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情况,而此时安基金就起重要的作用了。”叶纯刚说。

  “安基金有明确的救助对象和救助范围,如果是尿毒症患者,医保报销70%的药费,而30%却要自付,这时安基金就起了作用,可以帮助患者解决这部分的费用,实现终年治疗。”叶纯刚说,安基金可以帮助市民在自付的30%中,再承当30%的医药费,减轻了他们的负担,是一件很好的利民举措。

  内外兼修服务于民

  “民营医院要通过公益慈善事业树立信赖的口碑,经营医院要像做公益、做慈善一样,帮扶困难群众,诚信经营、透明经营。”叶纯刚说,25年来,利民医院秉承“百年传承,仁德济世”的原则,致力于医院环境、医疗设备、人才管理、公益事业等多个领域全面发展,累积口碑,铸成了“利民医院”品牌,成为了我县民营医疗界的旗帜和标杆。

  不久前,利民医院消化科引进奥林巴斯290QH电子胃肠镜系统,成为我县唯一一家拥有该系统设备的医院,极大提高了医院消化道疾病的诊断及治疗水平。此外,医院还先后引进了德国西门子1.5T核磁共振、数字化DR投影仪等一大批先进医疗设备。为了进一步提升医院人才质量,该院先后派出多个学科人员到全国多家三甲医院进行深造,并从温州、杭州、南京等地的三甲医院聘请众多临床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来院常年坐诊。

  今后,利民医院将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全心全意为病患服务,以爱心创品牌,把医院办成老百姓的医院,共建和谐社会。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