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潘黄星来永调研“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4 22:25:2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2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市治水办主任潘黄星率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4人赴永嘉对“污水零直排”建设及污水处厂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领导董庆标陪同,相关部门负责人随行。

  3月22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市治水办主任潘黄星率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4人赴永嘉对“污水零直排”建设及污水处厂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领导董庆标陪同,相关部门负责人随行。

  潘黄星一行先后来到枫林镇镇城区,建城区安置房、镇前街“六小行业”排水口、枫林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察看枫林镇“污水零直排”排查建设、雨污分流改造、截污纳管整治、排污(水)口排放及污水零直排终端建设情况,细询问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逐一撬开窨井盖进行检查,仔细查看生活小区内排污(水)管网和雨污分流改造、沿街店铺污水零直排整治、城区内截污纳管建设及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然后,潘黄星一行来到县城上塘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厂的出水口采样点、污水排放口及监测设备,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对污水处理厂目前的运行、污水处理排放、出水管网模块、技术人员、工艺的提升等情况进行了细致地考察,现场听取了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污水处理厂运营的情况汇报介绍,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

  潘黄星指出,污水处理工程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民生工程,是一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点之一,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是管理的问题,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提升环保意识,认真研究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管理等问题;二是当前工作的问题,污水处理要科学规划,全面保障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各项检验指标符合相关规定规范,严格按照标准实施达标排放,用切实可行的举措改善水环境质量。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就下一步工作指出,要以高质量高标准治水为要求,因地制宜精准治水,避免出现“一刀切”现象,为“污水零直排区”以及美丽河湖建设贡献更多的永嘉力量。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