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公布 我市四地入选首批名单

发布时间:2019-03-22 08:14:2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第一批)》,包括15个保护片区和645个县。我市永嘉县、平阳县、泰顺县、瑞安市等4个县(市)纳入闽浙赣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

  近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第一批)》,包括15个保护片区和645个县。我市永嘉县、平阳县、泰顺县、瑞安市等4个县(市)纳入闽浙赣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

  据悉,此次划分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史实为基础,以革命文物为依据,以党史文献和中共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为参考,依托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革命根据地,和抗日战争时期的部分抗日根据地等因素。

  据悉,开展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程,是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的六个重点项目之一。确定公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的分县名单,是实施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程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作者:金朝丹 报道组 黄伯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