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传统文化点亮现代生活

发布时间:2019-03-21 23:09:46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21日下午,2019温州文博会永嘉“瓯”文化创意分会场开幕式在瓯窑小镇广场举行,县领导叶朝阳、傅朝宗、杨志华出席开幕式,共同为瓯窑新品《缥瓷·缥湘》揭纱。

  开幕式上,分别开展了千年瓯窑薪火相传;墨香永嘉古韵悠长;非遗雅韵永昆登场;器择陶拣出自东瓯等精彩活动。书法、国画、茶道、香道、古琴、洞箫、朗诵等传统文化节目轮番登场;永昆《扈家庄》选段,更是赢得台上台下、场内场外观众阵阵掌声;一首《瓯窑之恋》唱出了千年瓯窑,墨香永嘉的历史文化底蕴。开幕式后,嘉宾们还参观了金墨轩、泉客酒坊等特色工作室。

  据了解,永嘉“瓯”文化创意分会场广场主题日活动共5天,3月21日,巨农茶院、菖蒲草堂、罗溪艺苑开展以传统文化展示为主题的活动;3月22日,浙疆青瓷、瓯忆云品开展以瓯窑新品展示为主题的活动;3月23日,金墨轩、瓯蒙轩开展以瓯艺文化传承为主题的活动;3月24日,泉客、林秀阁开展以长寿养生文化为主题的活动;3月25日,瓯绣阁、紫悦轩开展以传统文化展示为主题的活动。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