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不遗余力推动项目落地 共同努力打造经典之作

中国恒天集团总裁刘海涛来永考察调研楠溪新区和楠溪江河口大闸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21 23:09: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0、21日两天,中国恒天集团总裁刘海涛来永考察调研楠溪新区和楠溪江河口大闸项目,县领导王彩莲、林万乐、王高博、陈继林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3月20、21日两天,中国恒天集团总裁刘海涛来永考察调研楠溪新区和楠溪江河口大闸项目,县领导王彩莲、林万乐、王高博、陈继林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刘海涛一行首先来到三江商务区狮子山观景平台俯瞰三江全景,详细了解商务区总体布局及下步发展思路,并沿着三江标准堤一路步行,实地察看楠溪新区项目和楠溪江河口大闸项目选址地点,问询两个项目前期进展情况。

  座谈交流时,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近年来,我县紧抓瓯江两岸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凸显“一带两城五组团”之“一带”建设的引擎作用,谋划了包括楠溪江河口大闸、楠溪新区、三江立体城等城市核心区的总投资近千亿元的城市平台,以城市转型为抓手,打造名副其实的温州“陆家嘴”。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说,经过多年谋划,永嘉与中国恒天集团的合作日益紧密,项目规划方案逐渐成熟,技术条件逐渐具备,两个项目作为楠溪江中下游地区城市发展的基础工程,让楠溪江中下游实现由西向东跨江发展,与瓯江北岸城市带建设相融合。立足于产业的整体性和业态的完整性,希望中国恒天集团充分调动各种资源,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谋划好楠溪新区的业态布局规划,将该项目打造成温州乃至全省的地标项目和经典之作。永嘉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强化协调,把两个项目作为全县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加以推进,持续抓好跟踪服务,促进项目尽快落地。

  县委书记王彩莲感谢中国恒天集团一直以来对永嘉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她说,作为知名的品牌央企,中国恒天集团近年来在各地布局项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当前永嘉进入瓯江两岸协同发展、杭温高铁两处设站的重大发展机遇期,更加期待知名央企的大项目落地永嘉,助力永嘉在城市建设、城市经济发展方面实现突围。

  王彩莲表示,永嘉县委县政府将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不遗余力地推动项目落地,希望双方致力于将楠溪新区打造成温州城市经济培育、城市形象展示的经典项目而共同努力。要研究好项目的引领性,以项目的落地促进核心城区品质提升和产业能级提升;要谋划好项目的前瞻性,借鉴城市阳台的概念和地下空间联动开发;要考虑好项目的延展性,联动考虑施工、建设、业态、运营等系列后续动作,充分完善项目的整体性和协调性,注重单体建筑的形象性和时尚性;要充分考虑到三江商务区城市平台和杭温高铁温州北站高铁新城两个千亿级平台的一体化发展及上塘瓯北一体化发展,提升整个瓯江北岸的城市能级。要成立专班,专题研究协调解决项目问题,建立健全合作机制,落实好专人负责、明确计划和时间节点,实现双方合作的无缝对接,全力做好项目落地的后半篇文章。希望以楠溪新区的建设为契机,开启双方合作交流的新起点,今后在新动能培育、文旅产业发展、城市经济转型、“两山”转化等领域共同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

  刘海涛表示,中国恒天集团十分看好永嘉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和优越的区位优势条件,相信与永嘉的合作一定会有美好的前景。项目将打造“未来社区”楠溪新区试点,从城市CBD向RBD发展,重点谋划时尚产业板块,将全域旅游的休闲旅游功能和城市经济的商务商住功能有机链接。希望双方建立健全紧密的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统筹考虑项目的整体性、一致性和一体化发展布局,更好推进项目建设,使项目更好契合永嘉发展需要。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