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上塘殿传统武术节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1 22:45:55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21日,一年一度的上塘殿传统武术节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武术爱好者精彩演绎十八般武艺,一展绝技,以武会友。

  舞台上,刀枪棍棒样样俱全,虎拳、鹰抓、太极剑等传统武术轮番上演。来自上塘的张崇国将十斤重的大刀舞得轻若无物,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他告诉记者,这是张扬太极刀,学习这项武术已有多年。今年5岁的李非桐是这次武术节中最小的表演者,她和爷爷一起为大家带来南拳的双峰拳,打起拳来也是有模有样。

  台上高手如云,台下也被观众围得严严实实,连过道和楼梯上都是水泄不通。大伙儿看得有滋有味,不时鼓掌喝彩。

  据了解,上塘殿武术节起源于庙会活动,至今已经有790多年历史。这一传统武术表演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

(作者:高杜欣 郑光义 郑璐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