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温州首笔最低息"好家庭信用贷" 花落永嘉“好家庭”

发布时间:2019-03-21 22:45:5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0日,凭借着2017年县“最美家庭”荣誉,瓯北街道王女士家庭领到了一笔30万元的低息贷款。这是我县第一笔成功发放的“好家庭信用贷”,也是我市实行“好家庭信用贷”以来首笔最低息贷款。

  3月20日,凭借着2017年县“最美家庭”荣誉,瓯北街道王女士家庭领到了一笔30万元的低息贷款。这是我县第一笔成功发放的“好家庭信用贷”,也是我市实行“好家庭信用贷”以来首笔最低息贷款。

  王女士,瓯北街道人,全家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业余时间热衷公益事业,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2017年被评为永嘉县最美家庭。“这阵子,我们正盘算创业投资,但还缺部分资金没着落,听街道妇联说银行推出‘好家庭信用贷’,我就试着去申请了。”令王女士感到意外的是,第二天,就拿到了30万元贷款审批,不仅无需抵押担保,而且利息很低。

  审批速度快、贷款不用抵押和担保,相比普通贷款利率更优惠,王女士家庭遇到的这等好事,源于省妇联与建行推出的“好家庭信用贷”。

  据悉,2月18日,浙江省妇联与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签署多个合作项目,双方将在普惠金融推动、妇女权益保障、企业文化交流等多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其中,“好家庭信用贷”服务项目面向省内获得全国、省、市、县等级别的五好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墨香家庭、绿色家庭等荣誉的先进家庭成员,以及各级别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最美巾帼志愿者等荣誉的优秀妇女。将在同等条件下给予市场最优惠利率,最高额度为30万元,并可以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省动员会以后,永嘉县妇联与建行永嘉支行第一时间建立县级合作关系,迅速启动“好家庭信用贷”专项推进工作。首笔“好家庭信用贷”的发放,标志着省级层面的决策部署在永嘉快速落地见效,政银合作开启了新篇章。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多名意向客户正在洽谈申请中。

  “好家庭、好家风这些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的信用贷款,将推动好家庭、好家风建设走进千家万户。”县妇联有关负责人说,截至2018年12月底,我县共有各级各类别“最美家庭”900余户。下一步,她们将全方位、立体化深入推广宣传,让更多“有德”家庭得到更多实惠,促进“有德者更有得”的社会风尚,带动更多家庭家风建设和全社会的文明进步。

(作者:金新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