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组织开展“五水共治 巾帼先行”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1 14:23: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阳春布桥下,万物生光辉。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桥下镇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五水共治、巾帼先行”知识讲座,来自辖区妇女近百人聆听了治水讲座。

  讲座中,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水污染危害的现状,“五水共治”的紧迫性、必要性和当前水环境治理的主要任务,“五水共治”的近期目标及远期目标等内容,同时倡导从我做起、妇女带头、家庭行动,争当治水实践者、监督者、宣传者,助力桥下“五水共治”工作。希望广大妇女在“治污水、抓节水”中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随后治水志愿者向在场的妇女们分发“五水共治”宣传手册、倡仪书等资料。

  自“五水共治”行动开展以来,桥下镇积极号召广大妇女同胞争做“五水共治”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召开“五水共治”动员会议,成立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清洁河道、美丽家园”行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到西溪河边拾捡垃圾,参与水环境治理。

  聆听讲座后,妇女们纷纷表示要结合“五水共治”知识,认真履行保护水资源的义务,积极参与到水污染防治中来,给子孙后代留一个蓝天、碧水的桥下。

(作者:周星金 陈秀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