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惠农扶村“五联五送”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0 22:50: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深入开展惠农“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服务”活动,解决基层“三农”工作的难题,保障全县春耕生产,3月20日,我县在鹤盛镇岩上村举行惠农扶村“五联五送”服务暨“保春耕促生产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开展惠农“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服务”活动,解决基层“三农”工作的难题,保障全县春耕生产,3月20日,我县在鹤盛镇岩上村举行惠农扶村“五联五送”服务暨“保春耕促生产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副县长黄方雷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联社(农合联)、县农商银行等多家单位为村民开展农产品认证、“农庄医生”坐诊、新型农机展示、无人机演示、普惠金融政策宣讲等活动。一系列惠民活动受到了农民的热烈欢迎。每个服务台前,都挤满了闻讯赶来的群众。

  “现在属于小麦油菜病虫的高发期,一般在花期开始防治,7到10天后进行第二次,若是连续阴雨,还要进行第三次……”在“庄稼医生”的咨询台前,专家们忙碌地回答着前来咨询的农户。“我是平龙山村的,听说这里有专家可以咨询,我把村里农户的问题集中起来,今天特地早点过来,没想到一下子就给他们解决了。”村民周星光开心地向记者说。

  不仅仅是农业专家坐诊,为村民科普政策也是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在惠农政策和农产品认定服务台前,也有不少村民正在了解最新的农业扶持政策和农户低贷款的要求。83岁的谢长妹表示,以后她也要去认证农产品的等级,争取做到有机无公害认证,提高收入。

  当然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直接实惠也不能少,各种名特优种子、有机化肥等等,免费分发给村民,受到村民的一致欢迎。无人机撒药、新型背负式动力喷雾机,新式除草机等多款农用机械也在村民面前展出,还可以现场的田地试用,让村民真正感受到科技的进步,按照需求购买相对应的机器。

  据介绍,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开展本次活动,旨为我县农业生产及春耕备耕提供全力支持,为粮食安全及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近年来,我县出台惠农政策20余项,引进现代农业项目16个,创建粮油绿色高产示范20个,完成粮食功能区提标改造3581亩,去年,我县农业生产总值增速达4.1%。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