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做清明饼民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0 22:50:25 编辑:周艺 字体:

  在清明节前,永嘉有做清明饼的习俗,3月17日,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在鹤盛镇陈安生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学做清明饼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提前准备好糯米粉,猪肉、香菇、春笋、五香干等之类的馅料,在现场,学生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步步学会制作棉菜饼,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揉面团、包馅、收拢合上,团成扁圆形,上锅蒸。11岁的谢智霞告诉记者,她第一次体验制作清明饼,感到特别新鲜。

  看着一笼笼等待下锅的清明饼以及大锅里蒸着热气腾腾香味四溢的清明饼,现场众多学生和村民都翘首以待,恨不得一尝为快。不一会儿,熟透了的清明饼一一出锅,整个留守儿童之家弥漫着棉菜的清香,荡漾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不仅了解了我国传统节日文化,同时也享受了一堂民俗文化体验课,看着自己亲手做的棉菜饼,都非常有成就感。

(作者:潘金花 )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