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12个村饮用水安全提升项目图纸通过会审

发布时间:2019-03-20 14:53:36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北城街道和县水利局牵头组织相关人员对该街道2019年计划实施的12个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施工图进行会审。会议邀请专家组、住建局、财政局、发改委、公路局等部门人员参加会议,对该街道塘山、中心、八里山等12个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进行图纸会审。

  会议分别听取了北城街道塘山、中心、八里山、阮家山、大亨、阮家降、江山、朱寮、芬益、芬星、银场、十二盘12个村个村代表对本村基本情况介绍,及设计单位有关设计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对该施工图进行认真讨论,并要求设计单位对施工图进行修改完善。同时,与会人员要求参建各方要通力协作,积极配合,相互督促,尽快进场开工,争取早日保质、保量、安全地完成工程任务,确保该街道12个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稳步进行,使居民早日用上安全、卫生、放心的生活用水。

  审查会结束后,水利局和规划编制单位将按照会上所提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的归类和整理,逐条进行分析,对规划报告进行认真的修改、补充和完善,争取早日出台付诸实施,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小康社会建设,为美丽北城建设和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该街道塘山、中心、八里山、阮家山、大亨、阮家降、江山、朱寮等12个村由于饮用水水池和管网年久失修,个别管道老化生锈,部分水池不适用现行饮用水安全标准,同时由于水源均为山上溪坑水,未经任何物理、生化和消毒处理直接供给用户饮用,因此针对不同村的情况分别新建水池、管理房、消毒器、更换管网等,确保居民都能喝上安全放心的水。

(作者:周星金 戴元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