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城北社区开展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9 23:25: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促进无障碍环境提升,提高残疾人、老年人等特需群体的生活品质,营造“人人参与,共享幸福”的良好工作氛围,3月19日,北城街道城北社区积极开展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无障碍环境提升,提高残疾人、老年人等特需群体的生活品质,营造“人人参与,共享幸福”的良好工作氛围,3月19日,北城街道城北社区积极开展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宣传活动。

  活动吸引了2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通过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残疾人、老年人测量血压,悬挂横幅、分发无障碍知识宣传资料、心理健康知识读本,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使居民群众加深对无障碍设施的了解。活动呼吁居民群众自觉地爱惜和维护公共无障碍设施,无障碍设施其实跟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保护公共无障碍设施是关爱他人,同样是在便利自己。希望每一个有需求的居民都能享受到无障碍设施的便利,共同参与创建社区无障碍环境。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更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无障碍设施,无障碍设施有哪些内容。同时,大家对无障碍设施有了更多关注,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活动旨在提高残疾朋友们无障碍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

  创建无障碍社区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方便残疾人、老年人和服务于社会的爱心工程,更是消除“最后一公里”,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民心工程。去年以来,北城街道开展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着重在组织基础保障、部门联动协作、提升服务水平、宣传氛围营造上做了一系列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多方参与的创建工作氛围,全方位提升了社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作者 周星金 戴和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