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市黑臭水体督查组来永开展河道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9 23:24:2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9日,市治水办副处长章志芬率队来永嘉开展河道黑臭水体督查工作,县治水办工作人员以及相关街道负责人陪同督查。

  3月19日,市治水办副处长章志芬率队来永嘉开展河道黑臭水体督查工作,县治水办工作人员以及相关街道负责人陪同督查。

  市督查组一行先后督查了东城街道鹅浦河、南城街道戈田浦、中塘溪、下堡河、北城街道鹅浦河等河道水质状况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有关整治和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大部分河道水质明显改善。现场还察看了鹅浦溪整治情况,建议在创市标准化工程的同时,打造生态美丽河道。

  市督查组对我县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条河道存在的问题现场做了指导,提出了整改的方案建议。县治水办针对督查到的问题迅速做出回应,要求被查出问题所在街道正视问题、立即整改,特别要做好河道存在雨污合流、排放口未标识、垃圾漂浮的整理和沿岸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同时要求相关镇街以此次市督查组的督查行动为契机,尤其是各镇街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结合黑臭水体标准抓好河道整治,确保我县打赢这场黑臭水体整治的攻坚战。督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河道水质做到让市民满意,让上级放心。要强化督查保障,做好情况汇报、现场核查、督查整改等各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扎实推动我县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迎检国家和省专项督查工作。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