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力开创新局面 全面打赢攻坚战 不断取得新成效

我县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动员和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19 23:36:4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动员和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党建工作、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扫黑除恶都是事关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站位、振奋精神,务实担当、开拓进取,以扎实的作风、积极的作为,全力开创我县党建工作新局面,全面打赢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攻坚战,不断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成效。

  3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动员和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党建工作、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扫黑除恶都是事关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站位、振奋精神,务实担当、开拓进取,以扎实的作风、积极的作为,全力开创我县党建工作新局面,全面打赢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攻坚战,不断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把全县党建工作、村(社区)规模调整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三会合一”开到村一级,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抓基层、强基础、优环境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也是我县响应中央为基层减负文件精神,通过高效开会的形式,更好的推动工作力量重心下沉,让大家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抓好落实。

  关于党建工作,王彩莲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的重要一年。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对于推动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精彩蝶变至关重要。要固本培元,向组织工作要战斗力。锤炼实干担当队伍,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和村干部素质,全力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实施新一轮“双整”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全域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造势鼓劲,向宣传工作要号召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传递到千家万户;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永嘉影响力和美誉度,为永嘉发展争取更多资源;守牢网络舆论阵地,确保网络空间清朗有序;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切实把永嘉文化的软实力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硬支撑。要同心同向,向统战工作要凝聚力。强化共识聚人心,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真正把党外力量凝聚起来;助推发展得人心,聚焦“两个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社会稳人心,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众诉求,全力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关于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王彩莲强调,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大事,是解决我县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大举措,也是对全县基层组织和干部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大家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对照“三确保、四优化、五促进”要求,确保4月底前高质量完成40%以上撤并任务。班子要选优配强。村社班子是优化调整工作的“主心骨”,要提前谋划班子建设,严把选人关口,做好分流安置,加强过渡管理。资产要处置得当。“三资”融合是群众最关心、最敏感的问题,必须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账目要算清,融合要科学。程序要依法规范。一定要吃透政策、规范操作、依法办事,确保不留尾巴、不埋隐患。社会要和谐稳定。要坚持调整与稳定一并抓、风险防控提前抓,做透思想工作,健全防控机制,紧盯重点领域,牢牢守住不发生非正常事件的工作底线。责任要落实到位。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坚持部门联动,严明工作纪律。

  关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王彩莲要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央为了巩固基层政权、深化基层反腐败、打击背后“保护伞”的一项重大部署,契合时代要求,顺应民心民意,彰显法治权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要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和干劲,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精准施策,攻坚克难,把扫黑除恶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平安永嘉建设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践行群众路线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与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将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取得长效。

  林万乐指出,要迅速传达、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工作高效落实。要统筹协调、狠抓推进。发挥好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发挥好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保障作用,扎实做好村(社区)规模调整工作。要联动配合、凝聚合力。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团队协作和团队攻坚,做到工作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以工作实效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部署全县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贤孟部署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瓯北街道、岩头镇、三江街道分别就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作表态发言。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吴建钦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