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快递总是不翼而飞?永嘉一被告人多次窃取快递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9-03-19 23:15:38 编辑:周艺 字体:

  快递员电话告知快递已经送到,取件时却总是不翼而飞,联系卖家表示确已发货,也明确能查询到物流信息,究竟快递流落何方?瓯北街道各个小区多个快递相继失窃的背后,原来是一个骑摩托戴口罩的男子从中作梗。近日,永嘉法院开庭审理该起盗窃罪案件,被告人郑某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2019年2月,快递工作人员报案称自己派送到瓯北街道紫祥花苑的快递,放在保安室门口后电话短信告知客户,但第二天客户表示无法找寻到。随后,瓯北街道蔡桥商贸大厦、含笑花小区相继有失主表示自己快递遭窃。经调取监控,发现系一骑摩托戴口罩男子拿走。在公安机关开展立案侦查时,永嘉岩头人郑某主动投案。庭审中,据郑某供述,在2019年1月21日至1月28日期间,他分别在永嘉县瓯北街道码道南路、含笑花小区、蔡桥商贸大厦、罗浮大街北段紫祥花小区等地相继窃取装有羽绒服、毛衣、红酒、皮鞋、羊绒大衣等物件的快递,价值共计4700余元。关于为何窃取快递,郑某表示,原先其为派送快递工作人员,遇到快递已经送达但客户没有收到的情形,客户投诉将其举报造成其被扣钱,他感到十分冤枉。为泄愤,郑某到各个小区将一些客户的快递拿走。“这些快递的价值我都不清楚,因为大部分我拿走都扔了。”庭审中,郑某说。

  2019年2月,被盗红酒、皮鞋等物件经追回返还受害人,同时,郑某家属分别与各受害人达成赔偿协议并取得谅解。

  经审理,永嘉法院认为,被告人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郑某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结合部分赃物已追回,剩余的赃物也已达成赔偿协议并取得谅解,决定予以从轻处罚。最终,永嘉法院作出如上判决。

(作者:清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