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一位80后父亲面对噩耗重重,作出一个决定:卖书救子》后续

发布时间:2019-03-19 23:15:37 编辑:周艺 字体:

  胡捷敏的不幸遭遇牵动着不少人的心,3月19日,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一行来到胡捷敏的住处,送上5000元爱心款,希望孩子早日恢复健康。

  胡捷敏是我县首位孔子学院公派美国的汉语教师。2014年出国,2017年6月回国。因在国外的一次意外,导致他负债300多万元,家中一贫如洗,还要承担起一年几十万的利息。

  去年12月3日,胡捷敏的儿子胡宸瑞出生了。因孩子出生时重度窒息,据医生诊断,胡宸瑞脑功能存在确切的损伤,对运动基本状态的影响程度为中度,有较大可能影响以后的运动发育,有一定可能间接影响认知和语言发育,不排除脑性瘫痪等严重发育落后结局可能,建议每月要进行动态监测,了解脑功能修复情况并进行康复治疗,直到六周岁大脑发育完成。

  胡捷敏告诉记者,现在每个月去医院的康复治疗费达2万多元,至少还需长达6年的康复治疗,这几天爱心人士捐了一些钱,接下来孩子就要去温州做康复治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胡捷敏所在的学校县外国语实验小学的141位教职工在完成了“慈善一日捐”之后,又为胡捷敏的儿子胡宸瑞捐了36600元爱心款。

  为了孩子有一个更健康的未来,胡捷敏希望通过媒体平台帮忙售卖其在国外教书期间所撰写的《瞧,美国中小学教育有绝招》一书,来减轻家庭负担。此书介绍美国中小学教育的书,其内容涉及到了美国中小学校的课程与教学、家校合作、学生的创造能力培养、纪律教育、权益保护、自信心提升、生存与创业技能的养成等十大方面的问题。本书视野独特、选题精巧,于细微处揭示了美国中小学教育的特质。该书定价49.8元。

  这两天时间,通过今日永嘉爱心工作室已经售出《瞧,美国中小学教育有绝招》100本左右,如有意愿买书的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即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或13868620101(微信同号),再通过账号支付书本的预定款(或捐款),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胡捷敏”)。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