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坚定站位紧扣中心 突破重点担责提效王彩莲到县纪委监委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8 23:39: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县纪委监委调研指导工作,先后来到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党支部活动室、廉政教育展厅等科室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王彩莲都与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工作进展及遇到的问题,对大家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予以高度肯定,并代表县委对大家表示亲切问候。

  3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县纪委监委调研指导工作,先后来到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党支部活动室、廉政教育展厅等科室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王彩莲都与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工作进展及遇到的问题,对大家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予以高度肯定,并代表县委对大家表示亲切问候。

  就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王彩莲强调,一要坚定站位,切实发挥好纪委监委的利剑作用。从全局的高度,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调查、处置”等职责依法履职,做好基层巡察工作的“前、中、后”三篇文章,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的防腐利剑作用。二要紧扣中心,切实发挥好纪委监委服务中心护航发展作用。在村社规模调整中“谋在前、想在前、做在前”,为打开工作局面发挥清障作用;针对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决策实施,特别是在省152工程项目、省市县重点工程建设方面,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保障营商环境优化,切实发挥好监督、问责、推动作用。三要突破重点,切实发挥纪委监委的净化作用。聚焦涉纪信访、村级财务管理等重点工作,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抓好纪委改革,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倒逼改革不断深入;要注重做好审查调查的“后半篇文章”,发挥查办案件的震慑、警示、教育作用,防止类似问题再发生。四要担责提效,切实发挥纪委监委干部的表率作用。要传导压力,把“责”贯穿机关文化建设的始终,增强纪委干部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要严管厚爱,把队伍严格管理放在首位,防止“灯下黑”,同时关心纪检监察干部的成长,创造良好的干事氛围;要提能增效,坚持学字当头、以学促干,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强化攻坚担当意识,用心负责干事创业,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王彩莲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的要求,紧密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以更高的要求、更优的举措,在推动永嘉经济社会发展中更有作为,让清廉永嘉成为我县的一张金名片。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兴欢围绕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