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发布时间:2019-03-18 23:31: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

  3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意见》和《条例》的制定出台,标志着党在党的建设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两个文件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永嘉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增强政治本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要净化政治生态,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关系、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巩固发展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请示报告制度是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也是党的重要纪律和规矩,要把请示报告与对党忠诚统一起来,强化组织观念、程序观念,工作中重大问题和个人有关事项都必须按规定和程序向组织请示报告,决不能遮遮掩掩、隐瞒不报;要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牢记授权有限,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办事,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要把请示报告与敢于担当统一起来,牢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要把请示报告与改进作风统一起来,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如实、全面地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等。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主体责任落在日常。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严明责任,坚持加强监督,把党的政治建设、重大请示报告制度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会议传达了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精神,以书面的形式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有关精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有关精神,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有关精神,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等。会议研究审议了《聚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助推永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永嘉县拟申报浙江省经济开发区方案》(送审稿),国企负责人薪酬改革有关事宜,《2019年永嘉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送审稿),《中共永嘉县委永嘉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的指导意见》(送审稿)、《关于开展红色领航“美好家园”行动 全面推进新时代城市(城镇)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永嘉县推荐省、市“担当作为好干部”建议人选名单》。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全县审计项目安排情况汇报等。

(作者:吴建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