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打造平安文旅市场我县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21:54: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8日是我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日”。为进一步加快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当天,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在县文化中心广场开展以“坚定文化自信、打造平安文旅市场”为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3月18日是我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日”。为进一步加快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当天,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在县文化中心广场开展以“坚定文化自信、打造平安文旅市场”为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通过展板和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消防安全、扫黄打非、旅游安全、知识产权、文化市场、文化旅游体育方面的知识、政策法规等等。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据了解,本次活动启动后将延续至3月22日,期间将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法规知识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注重与禁毒、反恐、扫黄打非、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多领域相结合,举办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加强对文化和旅游市场从业人员的安全法制教育,提高其安全防范意识;联合消防等部门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消防安全综合演练,重点培养从业人员报警、初期火灾处置、疏散逃生等技能,增强其防火自救能力,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不断提升本部门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督促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主体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持行业自查自纠与部门执法监督相结合,督促其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积极破解安全、消防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建立健全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等。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