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以理论为魂以文化为根 注重创品牌注重聚合力

王彩莲到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17 23:29: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调研时强调,宣传统战作为党委重要工作部门,要不断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跨越新高度,为永嘉高质量发展再谋新篇。

  3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调研时强调,宣传统战作为党委重要工作部门,要不断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跨越新高度,为永嘉高质量发展再谋新篇。县领导叶朝阳、王晓雄陪同。

  王彩莲分别来到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察看办公环境等情况,并通过座谈详细了解宣传、统战部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宣传、统战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工作成果和今年工作思路,并就理论宣讲、舆论宣传、意识形态、网络舆论、文化永嘉建设、统一战线“同心品牌”建设、基层商会改革试点、新乡贤统战工作、“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等重点工作作了专题介绍。

  在县委宣传部,王彩莲指出,要以理论为魂,将理论武装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借助“楠溪讲堂”、理论中心组、学习强国APP等载体向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同时不断创新基层宣讲方式和平台,让群众更加容易接受,让宣讲更加有生命力和活力;要以大局为重,围绕中心工作,在造势、助推、提升知名度影响力、媒体监督问政等方面发挥作用;要以文化为根,系统梳理“永嘉学派”历史文化,通过精神探源为发展助力,达到典型引领的目的,让永嘉文化故事和重要历史人物“活起来”“立起来”,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助推乡风文明提升、文化产业及文旅融合发展;要以治理为要,增强对网络舆情的把控力度,健全敏感信息处置机制,在引领乡风文明和移风易俗上探索更多的方式方法,以此带动社会治理;要以队伍为本,要增强政治能力、学习能力、策划能力、执行能力等本领,成为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方方面面的多面手,将宣传队伍打造成为拉得出打得响、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

  在县委统战部,王彩莲强调,要注重把方向,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既要大团结大联合,也要讲政治顾大局,同时做到抓引领强联动;要注重创品牌,集中精力把“基层商会改革试点”创成我县统战的“拳头产品”品牌,同时在改革中发挥好基层商会的各种功能,在改革中选好领头雁、塑造好典型、解决好问题、整顿好阵地,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永嘉经验,更好地助推永嘉发展;要注重聚合力,“同心品牌”要内挖潜力、乡贤助力、向外借力,整合更多力量服务统战工作,把永嘉人经济转化为永嘉经济,向更多社会精英借智借脑;要注重守底线,统战干部要有担当精神,切实增强敏感度和敏锐性,防微杜渐抓好阵地管理,把涉宗疑难问题解决好,聚焦宗教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注重强保障,一方面加强保障,另一方面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干部能力,工作要有定力、有张力、有执行力、有影响力,善于跟方方面面打交道。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