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春暖花开登山赏樱游楠溪

发布时间:2019-03-17 23:19:4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春暖花开正是踏春时,3月16日,记者从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了解到,当天我县迎来各方游客9万余人次,各大景区迎来了游客高峰。

  春暖花开正是踏春时,3月16日,记者从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了解到,当天我县迎来各方游客9万余人次,各大景区迎来了游客高峰。

  当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楠溪江小源片的崖下库景区,在入口处的停车场内就看到十来辆大巴车,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大巴车都是周边县市的旅行团开来的。在景区内,每个旅行团在导游的带领下依次进入,游客一边听着导游对当地人文景观的介绍,一边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本来我们几个姐妹约好,在‘三八’节一起外出踏青。”来自平阳的林女士表示,只是前些日子阴雨天气多,不得已改变出行计划,今天就随团队过来走走。在随后的两个小时内,旅游大巴车一辆接着一辆驶入景区。据介绍,当天该景区迎来30来个旅游团,周六一天游客数超过千人,这也是今年开春以来游客量比较多的一天。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鹤盛镇的雁楠逸园,该景点于本月5日正式对外开放,目前主要以观赏樱花为主。记者在景点内看到,游人如织,他们有的在樱花旁合影、有的用手机自拍、有的三五成群坐在草坪上休息……来自台州的张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和家人、亲友一起自驾游,主要是来观赏樱花的,楠溪江给他总的感觉不错,这里山水美很。记者从该景点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当天这里有近8千游客前来观光,取得不错的收益。另外,记者从岩头丽水街、芙蓉古村等处了解到,当天游客均有新的突破。

  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游客超过9万人次,仅次于去年国庆长假单天客流量。该人士表示,我县旅游部门以5A景区和全域旅游创建为主抓手,深入开展旅游系统“三有三美”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实施“12345”计划,重点推进“八个一”项目,旅游经济呈高位增长态势。以大手笔引进文旅品牌,加强与浙旅、复兴、新奥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品牌引进走在全市最前列,多层次开展宣传推介,培育特色节庆,做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节庆”。开展精准营销,主动对接,积极推介,优选平台。这些举措对楠溪江旅游的发展起着关键的作用。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