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乡村公益特派员开展村级应急志愿队伍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17 22:49:0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积极开展乡村公益特派员“一村一队伍”工作,加强村应急志愿者队伍建设,发挥其在日常防护村居工作中的作用,3月16日,温州市乡村公益特派员李新、温州仁爱义工队及温州市火蓝公益救援中心联合在岩头镇西岸村组织开展应急防护培训,驻村干部、村应急队成员,以及女人帮义工队等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课堂上,来自温州市火蓝公益救援中心的缪纯杰主任,针对队伍作用及成员职责,组织架构和定位等内容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并细致回答了大家关于“技能培训”、“设备采购”、“志愿队伍机构注册”等内容的提问,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西岸村应急义工队队长金国华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实用,对队伍今后的定位和建设有很多重要的启发和指导。“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可以帮助村应急响应志愿服务队更加规范有效地建立、发展壮大起来。”特派员李新表示。

  据悉,岩头镇西岸村位于楠溪江狮子岩景区,对防溺、森林防火等安防工作存在较大的需求。结合村庄实际,经商议,驻村干部、村两委以及特派员李新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积极利用后村里退伍军人、在村青年等力量,孵化培育建立好一支村级应急志愿服务力量,为村里的消防、水域救援等日常灾害基础应急与救护工作助力,形成平安建设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作者:朱琪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