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上半场孩子,下半场家长,这场垃圾分类宣讲层次分别、精准实用

发布时间:2019-03-14 23:31:5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3日下午,由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县委、县社科联发起的“垃圾分类宣讲团”,走进瓯北中心幼儿园举办“垃圾分类生活更美”主题宣讲活动。幼儿园160多名小朋友和60多名教师、家长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3月13日下午,由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县委、县社科联发起的“垃圾分类宣讲团”,走进瓯北中心幼儿园举办“垃圾分类生活更美”主题宣讲活动。幼儿园160多名小朋友和60多名教师、家长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这次宣讲活动针对幼儿和家长的不同人群,展开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宣讲,层次分明、精准实用,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在上半场针对孩子们的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潘静慧在课堂上通PPT、玩具卡片、实物道具、互动游戏等向全体幼儿讲解了生活垃圾的种类和标志,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让小朋友们在互动中了解垃圾的分类方法,如何变废为宝,保护环境。孩子们听了潘老师的趣味讲解,对垃圾分类知识产生了浓厚兴趣。他们积极参与游戏、热情回答老师提问,最后还抢着为大家演示垃圾分类。

  下半场活动面向全体教师和家长志愿者。潘静慧老师则从垃圾分类的操作流程和节能减排的小妙招入手做了细致入微的分析,不仅让在场的志愿者懂得垃圾是“丢弃的财富,闲置的资源”,也学会了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收集处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也进一步深入人心。

(作者:黄晓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