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深入挖掘亮点特色 深度做好产业谋划

发布时间:2019-03-14 22:47: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大若岩、碧莲调研“文化创意”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时指出,要合力攻坚推进项目建设与乡村环境整治工作,深入挖掘当地“文化创意”亮点特色元素,深度做好产业谋划助力乡村振兴,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3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大若岩、碧莲调研“文化创意”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时指出,要合力攻坚推进项目建设与乡村环境整治工作,深入挖掘当地“文化创意”亮点特色元素,深度做好产业谋划助力乡村振兴,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副县长黄方雷陪同。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大若岩镇府岸村、碧莲镇邵园村、黄岗村滨水公园、缸窑村、碧莲村亨嘉文化创意园、上村龙珠坡地养生项目等地,实地察看乡村振兴示范带沿线村庄、产业、项目等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解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据悉,“缸源莲乡”作为碧莲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打造主题,涉及邵园、黄岗、缸窑、碧莲、上村、石湖等6个村居,预计总投资1.58亿元,全长约9.2公里,涉及重点项目有乔生态农业基地、邵诗莲园、印象黄岗、缸窑记忆、文化创意街区等13个项目,打造成为集文化遗产、旅游、生态、民俗、美食于一体的山水人文旅游精品线,以乡野、村落为载体,以文化体验为核心的乡村慢生活体验区。

  调研中,林万乐指出,大若岩、碧莲两地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中有基础、有条件、有资源、有特色,要形成共识、形成合力、产业互补、错位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进一步强化规划统筹,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主题定位要精准,要深入做好产业谋划、科学布局,结合各地实际,参照专家和当地乡贤能人意见,深入挖掘“文化创意”亮点特色元素,尽快策划好形成规划方案。乡村振兴关键还要做好产业发展文章,把各村“一村一特色”的亮点串联起,串成一条文旅融合或农旅融合的示范带精品线,让每个村都有故事可讲、有风景可看,让村民有事情可做。要用好用足农业旅游水利等各方面扶持政策,全力保障各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扎实推动示范带建设。要发挥好村与村民在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建设中,形成全民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共同把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好。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