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珍惜学习培训机会 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发布时间:2019-03-14 22:4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4日上午,我县举行2019年县委党校春季开学典礼暨“激情担当实干争先”党性教育第一课,县委书记王彩莲为学员授课,勉励大家珍惜学习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以饱满的热情专心致志地学习,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主持典礼。

  3月14日上午,我县举行2019年县委党校春季开学典礼暨“激情担当实干争先”党性教育第一课,县委书记王彩莲为学员授课,勉励大家珍惜学习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以饱满的热情专心致志地学习,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主持典礼。

  “我们已经站在一江两岸协同发展、杭温高铁两处设站、乡村振兴纵深推进等机遇叠加的重要风口,迎来生态、交通、区位等各方面优势和潜力集中释放的黄金期。”简明扼要分析了永嘉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以及发展现状、机遇和优势后,王彩莲围绕“干部能力提升”主题进行详细阐述,她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从中央到省市对干部工作能力、工作水平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广大干部要讲政治,做到心中有党;善谋划,做到脑中有策;会干事,做到手中有招;树形象,做到行之有界。

  王彩莲指出,领导干部、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渗入血液、深入骨髓、融入灵魂,做到忠诚、信念、警惕,在实践过程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自己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党的威望、维护党的形象,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经常审视自己,在长期实践中不断校正自己的人生坐标,越是面临艰难险阻,越是要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不放松。要警惕各种政治谣言、各种错误政治观点和历史虚无主义的新表现。

  王彩莲说,当前,永嘉正处在动能积蓄、精彩蝶变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决策的最优化、效果的最大化、代价的最小化,必须全方位提高“谋”的能力,把事关永嘉发展的目标、任务、路径、举措、载体谋深谋透,理念要新、格局要大、眼光要远。要在新常态的大背景下科学谋划永嘉发展,真正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永嘉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要学会跳出永嘉看永嘉,立足永嘉谋发展。要吃透上级精神,抓好机遇落地。重点要把握好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的关系。

  王彩莲要求,干事,是干部的基本素质,是干部的重要职责,也是检验干部是否有真本领的分水岭和“试金石”。续写新时代永嘉创新史,既要会谋也要会干,光会干不会谋不行,谋了不会干也不行,谋定而后动,强力推进。干部要有主动担当的责任意识,要有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要有勇立潮头的争先意识,要有滴水穿石的执着坚守,不论在什么岗位,不论职务高低,都要把自己当回事,有为才有位,要对得起这个地方、对得起这方百姓。要继承和发挥好敢为人先的永嘉人精神,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善于抢占先机,善于博采众长。要更加注重细节、更加注重品质,真正做到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要自我加压,敢于比拼,在比拼中彰显作为、在比拼中推动发展。要多做一些“潜绩”,不搞短期行为、不做表面文章,多干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一年接着一年干,真正做到“功成不必在我”。

  王彩莲强调,领导干部要谨言慎行,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关键要做到“敬”、“静”、“净”、“境”。要学会敬畏权力,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感恩之情、对手中权力的敬畏之心,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掌权用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真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在干工作时要保持心态平和,要正确对待进退、清醒对待成绩、虚心对待批评,真正从眼前的失败中吸取教训、提升水平。要净化“工作圈”、“社交圈”、“家庭圈”,不受“圈子文化”的污染。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真正为自己的人生掌好舵、把好向,学会正确处理工作和生活的关系,真正做到努力工作、快乐生活。最后,王彩莲寄语广大干部,谋思路时站高一位,解难题时站前一位,总结成绩时站后一位,面对群众时站下一位,廉洁自律时站好岗位,通过每个干部的健康成长、身先士卒,带动永嘉高质量发展。

  各功能区党委书记,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第二十三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培训。

(作者:范海国/文 汪学斌/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