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渭石村开展会前十分钟纪律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14 22:30:4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进一步强化农村党员干部的党纪意识,形成学纪、守纪的长效机制。东城街道渭石村党支部利用每次村支委会、两委联席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村务质询会等会议,安排会前十分钟左右时间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学习议程。

  会前十分钟纪律教育学习活动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内容开展:一是政策宣讲。及时传达、学习宣讲中央和省、市、县、街道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引领农村党员干部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在农村基层向纵深发展。二是党纪解读。围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党规党纪,开展会前专题辅导、条例学习等形式对党纪进行全面解读,引导农村党员干部学习掌握其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三是案例解析。组织与会人员学习《农村基层违反党纪典型案例读本》中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违纪典型案件,运用反面典型教材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促使农村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提高防腐拒变能力,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农村党员干部。

  “会前学纪十分钟,似雨润物细无声”。村党支部书记孙光泽如是说。会前十分钟虽简短,但通过政策理论学习、党规党纪解读、案例通报学习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党纪入脑入心,不仅提升了农村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度,还增强了教育影响力,更有效提高了农村党员干部的制度执行力。

(作者:麻富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