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辟谣热点   ->  正文
“交警追车致车祸”?网民造谣被行拘!

发布时间:2019-03-14 13:34:2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近日,有网友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交警撵车子把车子撵翻了,还压了一个车子在下面,整凶了,整凶了”。

  经查,事故发生在2019年2月25日16时许,成都新津县成乐大件路外绕线金华段发生交通事故。一辆重型货车侧翻,将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压倒,事故造成三人当场死亡。部分网民在微信群传播事故现场视频,其中网民段某在其朋友圈称:“交警撵车子把车子撵翻了”,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经新津网安会同辖区派出所审查,段某在未了解交通事故真实原因的情况下,通过微信朋友圈拍摄并发表了不实言论。目前其对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内虚构事实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辟谣君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不得利用网络编造、散布、传播虚假信息,一旦构成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警方通报截图)

(作者: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