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来永督查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3 22:08:4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2、13日两天,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到我县督查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他要求,永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治水”和防汛防台工作指示精神,按照“宁可抓重、不可抓漏”原则,进一步补短板、强监管,全力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3月12、13日两天,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到我县督查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他要求,永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治水”和防汛防台工作指示精神,按照“宁可抓重、不可抓漏”原则,进一步补短板、强监管,全力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市县领导娄绍光、王彩莲、林万乐、黄方雷、徐霖森陪同。

  马林云先后来到三江街道楠溪江河口大闸项目、沙头镇楠溪江供水工程、南城街道县城防工程、岩坦镇源头村和黄山溪水库、枫林镇枫林水厂等地,实地查看、仔细检查各地山塘水库运行、工程设施、规章制度、供水调度、农村饮用水工程达标提标项目安全等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听取永嘉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和河道治理情况。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坚持把重大水利项目作为水利“生命线”工程来抓,按照“上蓄、中疏、下排、外挡”的治水思路,规划实施了23项总投资150余亿元的重点水利工程,构建了较为完善的防洪减灾和供水保障体系,通过水利大补课、大提升,县域四大溪流防洪能力得到极大提升,通过实施楠溪江供水工程,解决了“有水喝”、“喝好水”的问题,通过县排涝应急工程,摘除了县城上塘“逢台必涝”帽子,通过实施菇溪河治理工程,实现了从“牛奶河”向“畅游河”转变,成为全省小流域治理典范。

  在充分肯定永嘉水利工作的成绩成效后,马林云指出,永嘉作为山区大县、人口大县、水利大县,因水而美、因水而兴。水利工作在推进城市规划、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群众生活提升的过程中起着基础性、保障性的作用。永嘉水利任务艰巨,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主汛期的到来,立足于抗大旱、防大汛的要求与“宁可抓重、不可抓漏”的原则,做到未雨绸缪、远近结合,重点围绕“补短板、强监管”,积极谋划推进水利项目建设。水利部门要做好水情雨情的预测预报预警,做好各类水利工程的调度,强化抢险应急的技术支撑,确保防汛抗旱工作顺利完成,并守牢防汛防台的安全底线。

(作者:邵建新 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