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菇溪河两岸市政道路一期工程计划年底完成

发布时间:2019-03-13 22:08: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几台挖机忙着平整道路,道路平整已完成整个工程的30%,桥梁建设水下部分将于7月份主汛期来临前基本完成。3月13日,记者获悉,根据施工进度安排,菇溪河两岸市政道路一期工程计划年底基本完成。

  几台挖机忙着平整道路,道路平整已完成整个工程的30%,桥梁建设水下部分将于7月份主汛期来临前基本完成。3月13日,记者获悉,根据施工进度安排,菇溪河两岸市政道路一期工程计划年底基本完成。

  菇溪河两岸市政道路建设工程位于菇溪河中北部的东侧和西侧,即溪滨东路和溪滨西路,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给排水、照明、交通设施及其他附属工程等,总投资约5.5亿元。两岸道路整体呈南北走向,设计时速为30公里/小时,红线宽度均为16米,其中溪滨东路南起桥东大街,北至梨村白云环路,全长6375.6米,溪滨西路南起桥东大街,北至梨村永福桥,全长6472.6米,两岸合计约13.8公里。

  “该工程于去年10月14日正式开工建设,总用地320亩,涉及19个村居,总工期3年。”桥头镇菇溪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是菇溪河综合治理开发的深度延续,是重点民生工程,不仅能完善全镇的路网结构,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方便沿岸居民日常出行,同时可大力推进梨村、桥西、窑底等沿线村居区域经济联动发展,以道路建设带动经济发展,以道路发展改善人居环境,让城镇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让农村道路建设和乡村经济振兴深度融合。

  据了解,我县自2008年对菇溪河开展综合治理以来,先后对长达8.28公里的部分菇溪河道进行综合治理,累计投入约5.32亿元,其中内外桥头人捐赠6123万元。如今,菇溪河水的水质从劣V类回到II类,实现由“牛奶河”向“畅游河”华丽转变,菇溪河治理工作更是成为省小流域治理的典范。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